Skip to main content

過敏引發氣管不順:熱敷丹田、後腰、大椎改善

   資料來源:台灣新生報
   記者:  戎宿安
   日期:11月13日
 
   

 

 

 

過敏現象是我們體內免疫系統將原本是無害的物質誤判為對我們有潛在性的威脅而產生不正確的過度反應,只要自身身體夠好,引起過敏的食物自然就會減少。

柯大文醫師認為,身體會產生過敏,通常是自身吃的東西不對或是動作不對,導致體內細胞不夠健康所造成,只要根據身體出現的症狀,提供身體所需要的支援,就能夠讓身體自動復原。

過敏若是引起下呼吸道之症狀,需多利用高湯來滋養身體,並搭配溫肺的中藥材來幫忙改善;若是因喘引起氣管收縮,導致患者換不到氣,身邊又沒有氣管擴張劑之下,可以熱敷丹田、後腰、大椎來做急救,有助患者換氣順暢。

柯大文醫師表示,只要吃得健康、溫暖、有良好的循環、時常活動身體,就可改善過敏。

過敏體表現在皮膚會造成濕疹、蕁麻疹、接觸性皮膚炎等症狀,若是在上呼吸道則會形成鼻塞、耳塞、多涕、眼氧等情形,若跑到下呼吸道則會有敏感咳或是喘的現象;通常要這些過敏患者,要忌吃生冷的食物,若是夏天吹冷氣,記得要加件衣服,若是接觸性過敏,先把過敏原拿掉,之後在皮膚表層可以抹上食用的好油(如苦茶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