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關東煮滾太久不能吃?7-11全家這麼說

   資料來源:中央通訊社
   記者:  陳政偉
   日期:11月11日
 
   

 

 

 

日本知名自由撰稿者指稱超商關東煮久煮卻好吃,是因為添加物;台灣超商業者指出,湯頭與食材一定都符合法規,食材在煮熟後一定時間就全部報廢,湯頭也會換。

日本自由撰稿者郡司和夫在網路雜誌「Business Journal」投書「超商關東煮超危險!絕對不能吃!一直浮在湯上很異常」的文章,內容指出超商關東煮好吃的秘訣純粹是添加許多添加物,且不只是關東煮的食材,就連湯汁也有問題。

統一超商7-ELEVEN回應表示,湯頭與食材一定都符合政府規範的標準,否則根本無法販售,且根據SOP流程,食材在下鍋煮後如果有破損就會立即更換,4小時左右如果還沒有賣出去也會報銷處理。

在湯頭的部分,7-ELEVEN說,固定時間都會煮新的湯頭加入,然後依據銷售的狀況不定期補湯,根本不會發生煮久不換的狀況。

7-ELEVEN指出,一般口味的湯頭是使用柴魚高湯,麻辣湯頭則以油萃及水萃的方式,從中萃取花椒的香味,製程合乎規定,否則不可能上架。

全家便利商店也指出,關東煮開始烹調後,1個小時的賞味期最好吃,如果煮到4到6小時還沒有賣出就全部換掉,湯頭一天也會在中午和晚上更換2到3次,最後再整鍋換新,每天都會重新使用新的湯頭,不會有煮8個小時的情形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