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對抗經痛有妙招,喝玫瑰花茶緩解

   資料來源:華人健康網
   記者: 
   日期:11月03日
 
   

 

 

 

每個月「那幾天」讓人吃不好睡不好,心情也不好,肚子疼、臉上長痘,臉色差都相伴而來。讓我們來看看幾位白領女性的應對高招吧。

對抗經痛有妙招 喝玫瑰花茶緩解對抗經痛有妙招 喝玫瑰花茶緩解

喝玫瑰花茶和練瑜伽

Joal沏茶時放幾瓣玫瑰花,不但有順氣功效,還很賞心悅目。每天一杯玫瑰花茶,長期堅持,對調節月經不適有好處。可以諮詢健身教練,學習一些調經緩解經期不適的動作。如彎膝跪下,坐在腳跟上,前額貼地,雙臂靠著身體兩側伸直。

巧克力
徐小姐難受的時候吃兩塊巧克力。很多人把巧克力當成止痛丹,可以解除經痛。另外,香蕉與巧克力一樣能讓人心情愉快,含有維生素B6,能夠穩定情緒,並能減輕腹部疼痛,痛經時不妨多吃一些。

熱水袋
小珂的法寶是熱水袋,第一天在腹部抱個熱水袋,肚子疼就能緩解了。保持身體暖和非常重要,尤其是針對痙攣及充血的骨盆部位。

裸睡
陳小姐說,她以前月經很不規律,後來有醫生建議她裸睡,調理了兩三個月後,現在時間很準。當然,「那幾天」是不能裸睡的,其他日子裡可以試試。

牛奶加蜂蜜
Amy是用牛奶加蜂蜜來應對月經不適,每晚睡前喝一杯加一勺蜂蜜的熱牛奶,可以緩解甚至消除痛經之苦,效果極好。

以上是幾個私家秘方,可根據自己的情況酌情試用。

食療調理經期不順

月經提前:少吃辛香料,少吃肉,少吃蔥、洋蔥、青椒,多吃青菜。

月經遲來:少吃冷食,多吃肉,經期前兩天吃薑炒雞肝或豬肝。

月經來前:煩躁不安、便祕、腰痛者,宜大量攝取生青菜、豆腐等,以調節不適狀態。

月經來時:可吃動物肝臟等,以維持體內熱量。甜食可適當多吃,油性食物及生冷食物皆不宜多吃。

月經過後:容易眩暈、貧血者,月經後宜多吃小魚以及多筋的肉類、豬牛肚等,以增強食慾,恢復體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