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藥師公會全聯會第12屆第22次常務理監事會,李蜀平:為照護高齡社會齊心打拚

發表於
   資料來源:藥師週刊(第1940期)
   記者: 
   日期:10月28日
 
   

 

 

 

藥師公會全聯會於10月21日在嘉義縣政府召開「第12屆第22次常務理監事會」。理事長李蜀平指出,嘉義縣長張花冠、衛生局長許家禎以有限資源結合藥師公會等民間團體,共同提出多項促進公共衛生與攸關民眾健康的計畫,努力為嘉義縣建構完善的社區健康照護網絡,為典型的農業縣創造更優質的醫藥環境。

「醫藥分業實施至今,何時才能落實?」

就目前的用藥環境,李蜀平期望藥師能團結一致,思考專業發揮的機會點,齊心戮力找到平衡點。「醫藥分業實施至今,何時才能落實?」他表示,希望藥師團結,支持肯定藥師專業的立委。期望今日的常務會有更多的想法,包括如何提升藥事服務費、中藥藥事服務費、藥品獨立總額等,大家集思廣益,創造優質用藥環境。

李蜀平也表示,在日前衛生福利部所舉辦的2025衛生福利政策白皮書研討會中,他提到未來的健康政策需要創新、符合民眾所需,面對未來高齡化的社會,藥師團隊必須要有前瞻性的想法,大家一起努力打拼。

藥師團結一致 突破相關法案

嘉義縣、市藥師公會幹部亦前來列席常務會議,嘉義市藥師公會理事長張其純表示,去年藥師法的修訂、今年健保雲端藥歷核扣等問題,對藥師造成衝擊,期望藥界要同心協力,由於大家榮辱與共,應團結向外,很多事情都可迎刃而解,很高興幹部一起到嘉義討論大事情。嘉義縣藥師公會理事長李宗旭指出,歡迎全聯會菁英來嘉義縣開會,建議各項攸關藥師的法案,應該讓民意代表了解,若加上藥師團結一致,對藥師專業發揮,有很大的幫助。

常務會中討論有關食品藥物管理署與中華藥學研究基金會合作開發社區藥局健保申報系統,期望社區藥局能多多善加利用此免費申報系統。

成立「藥學生實習指導教學發展小組」

另外有關藥學生社區藥局實習推動方案、補助各縣市公會協助辦理「社區藥局實習指導藥師培訓」計畫,會中決議,全聯會規劃以補助方式,請各縣市公會搭配各藥學院系辦理。為建立長期發展架構,成立「藥學生實習指導教學發展小組」規劃推動策略、教學技巧與方式,並舉辦種子講師培訓,提供未來課程所需。

有關醫師聲請「調劑權」釋憲案,全聯會常務對此極為關心,在會中集思廣益,將盡速彙集學會及學者專家各方意見,提出因應對策。

針對台灣護理之家協會請求全聯會針對護理之家執行住民口服藥物分餐包裝提供建議,會中決議將由常務對於疑義部分,彙整各方意見,擬定良好策略,以確保民眾用藥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