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隱匿新流感疫情? 大葉大學否認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記者:阮怡瑜
日期:98年11月30日


新流感疫情持續「發燒」,彰化縣大葉大學傳出有班級短短3天有12起病例,學生質疑,疫情持續擴大,但校方卻未讓學生知情,網路公佈的停課消息只寫「因故」,未讓學生掌握情況,根本是陷學生於危險中,對此,校方否認有隱匿,強調一切依規定辦理,且每日疫情都公告於網路上。

大 葉大學一名學生向本報爆料指出,日前資工系有一個班級在一天之內傳出5名學生感染新流感,當天系上雖馬上通知確認感染的同學要在家自主管理,其他人仍需照 常上課,卻忽略潛伏期的威脅,結果,正常上課的結果是陸續又有7名學生發病,學校才發現「代誌大條」而宣佈全班停課一星期。

爆料學生指出,但宣佈停課的是必修課,可是許多學生都有選修通識課,通識課通常都是上百人一起上的大班級,若有潛伏期的學生傳染下去,恐怕會引發大爆發,讓人憂心。

學生也強調,最讓人無法接受的是,系上停課通知並未告知是因新流感,只註明「因故停課」,未讓學生了解狀況,讓人覺得校方刻意隱瞞疫情,在已有許多人感染情況下,竟遲未展開積極性的防治動作,根本是拿學生健康在開玩笑。

對於學生的質疑,大葉大學表示,絕無隱匿疫情的作法,同時嚴格的以各單一課程為準則,採取「3天內出現2病例即停課5天」的325標準,此外,每日均依規定通報教育部相關疫情,而在學校首頁也設「H1N1專區」連結,透過連結,學生與家長都能檢視每日通報情況,資訊完全公開透明。


連結至流感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