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新北市藥師實證競賽,切磋專業

發表於
   資料來源:藥師週刊(第1932期)
   記者:  藥師蔡佩珊
   日期:08月31日
 
   

 

 

 

7月26日下午,第五屆新北市藥師實證醫學文獻查證競賽活動展開。當日共有十組團隊報名競賽,有別於往年皆是由新北市各醫院藥師參加此競賽,今年十組中最特別的是有一組由兩名健保社區藥局藥師與一名診所藥師所組成的團隊。

實證醫學文獻查證技能為醫療人員需具備的能力之一,故自100年起在新北市公會支持下由亞東醫院開啟第一屆的競賽活動,至今邁入第五年,今年由台北慈濟醫院藥學部、教學部共同主辦此活動。工作團隊在今年4月份開始緊鑼密鼓的進行相關活動細節,也多次至競賽場地模擬競賽流程與測試無線網路環境及設施,另結合資訊室、公傳室、大愛台同仁,目標為確認競賽活動能順利進行與完整記錄。

此次比賽邀請到萬芳醫院醫師吳明順、新光醫院藥劑部組長劉人瑋、台北馬偕醫院藥劑部組長呂宛貞三位擔任評審。當天藥師皆卯足全力奮力查詢文獻,而評審也給與參賽隊伍許多實質的建議,最後成果出爐第一名由社區藥局藥師和診所藥師組成的團隊獲得,第二、三名為亞東紀念醫院團隊獲得,另外還有潛力獎三名與特色獎四名。新北市的藥師在新北市藥師公會高度支持下實證能力逐年增加,更增進了藥師學習與交流的機會。最後三位評審對於所有團隊展現出的專業表達與技巧給予高度肯定,並圓滿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