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新流感死亡多有慢性病史 重大傷病速種疫苗


資料來源:中廣新聞網
記者:李書璇
日期:98年11月25日


天氣日夜溫差大,新流感疫情依然是民眾關注焦點,根據台北縣衛生局統計,到目前為止,北縣新流感重症死亡病例共有八人,其中七人都有慢性病史,因此呼籲包括重大傷病、孕婦、學齡前幼兒、國小學童等,要儘速接種疫苗;而對於最近部分學童接種疫苗產生暈針狀況,衛生局表示初步研判是因為緊張引起,已經排除是疫苗的不良反應。

臺北縣衛生局統計,從6月28號到11月21號,北縣流行性感冒住院病例共235例,與去年全年5例比較,呈現大幅上升,分析流感重症病例中有144名為H1N1新 流感,其重症發生率以1-6歲幼兒最高,小於一歲的嬰兒居次,7到18歲為第3高。衛生局表示,到目前為止北縣因為H1N1不幸死亡病例共8人,其中7個 人都有慢性病史,當中有2人為重大傷病者,因此衛生局呼籲包括重大傷病、孕婦、學齡前幼兒、國小學童等,要儘速接種疫苗,不過衛生局疾病管制科科長林國甯 也說,像是癌症等重大傷病患者,接種疫苗前最好請主治醫師作相關評估,因為在病患原本的治療療程中如果有使用壓抑免疫反應的藥物,醫師可能會建議暫不適合施打新流感疫苗;他建議這類的病患可先採取其他保護措施,像是盡量不要出入人潮密集的公共場所,如有必要也要戴上口罩。

對於近來部分學生在施打新流感疫苗時出現暈針情形,林國甯表示,目前北縣共出現21例暈針或是因為緊張而換氣不順的案例,不過衛生局初步都排除是疫苗引起的不良反應,研判是太過緊張導致,家長們不需太過擔心。


 連結至流感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