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手工香皂DIY,新北藥師聚一堂

發表於
   資料來源:藥師週刊(第1929期)
   記者:  新北市記者呂品儀
   日期:08月10日
 
   

 

 

 

為紓解藥師平日繁重工作壓力,促進藥師間情誼,新北市藥師公會女藥師聯誼委員會於8月1日,舉辦「手工精油香皂DIY課程」讓會員熱絡感情並意見交流。

理事長蘇國欽親自出席主持開場,歡迎會員參加,同時跟學員分享公會參與尼泊爾地震、八仙塵爆等公益的感想,並預告9月5日將到八里安老院慰問安老院長者,歡迎與會學員共襄盛舉,並感謝輔導常務、主委、委員們熱心帶動參與關心,謝謝大家為公會付出與支持。

此次課程遠從台中禮聘楊雪霞老師,他指出,植物性油脂+氫氧化鈉+純水=皂化反應。而皂化是一種放熱反應,特別叮嚀學員注意安全,一定要穿圍裙、戴口罩及手套,也說明在皂化的過程中自然產生18~25%的甘油,對肌膚的保濕及滋潤有很好效果,而為了使皂化完全,手工皂製作後,需放置於陰涼處(室溫最好是25度以下)並避免陽光直接照射,放置兩個月的時間pH值達8~9左右才可使用。課程中學員學習氣氛熱絡、欲罷不能。結束後學員攜帶自己製作的300g作品及老師特別準備的80g熟成皂一塊,滿心歡喜的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