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救災送關懷,藥師愛灑每個需要的地方

   資料來源:藥師週刊(第1925期)
   記者:  藥師廖玲梅
   日期:07月13日
 
   

 

 

 

新北市藥師公會於6月28日協辦瑞芳大型義診愛灑活動,當日藥師擔任中、西藥調劑、藥品諮詢、用藥小常識訪問及居家藥事服務,藥師們積極的表現帶給當地民眾深刻的印象,也獲得了主辦單位-慈濟人醫會的讚嘆。

在捷運第一班車尚未出發的清晨,共有十多位藥師們陸續地搭上公會提供的交通車,前往位於瑞芳區柑坪里的市民活動中心,抵達會場後的第一印象是慈濟人醫會辦理活動計畫非常周詳、分工相當清楚,藥師旋即加入指派的各組別行列。進行西藥調劑過程中也接受醫師詢問藥品懷孕分級,中藥調劑藥師也能運用調劑器材並審視劑量交付藥品,負責諮詢的藥師則主動向候藥民眾查訪用藥小常識,宣導用藥安全;有高齡的民眾則詢問不同科別及院所用藥,現場有一位患者原本非常排斥服用醫師所處方的利尿劑,經藥師指導及說明後,也接受依醫囑服藥治療。雖然炎夏的義務服務非常辛苦,但是慈濟人醫會的師兄師姐與所有的藥師們都不以為意,並深感榮幸有機會參與這項有意義的義診活動。

義診前日發生八仙樂園粉塵爆炸事件,理事長蘇國欽、法規委員會主委洪茂雄除出席上午義診活動,接著隨即趕往衛生局瞭解救災並協助提供物資,在任何一個需要協助的角落,不論是活動或急難救助,總可看見許多藥師當仁不讓主動付出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