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醫院資深主管藥師P4資格認證開跑

發表於
   資料來源:藥師週刊(第1922期)
   記者:  台中縣記者謝永宏
   日期:06月22日
 
   

 

 

 

在醫院服務的藥師,常常可以聽到R1、R2…/CR(住院醫師/總醫師)或是N1、N2…(護理人員專業能力進階),而對於醫院藥師的專業進階制度,好像有聽過,又好像沒有太深刻的印象。事實上,臺灣臨床藥學會為建立醫院藥師專業培養及訓練之評估機制與標準;確保藥師專業品質,以維護病人用藥安全;鼓勵藥師提升專業知識及執業能力,增加競爭力;重視藥師專業能力,鼓勵醫院間專業互相認定,減少教學資源浪費等目的,自100年10月15日即通過「醫院藥師專業進階制度」辦法,供醫院執業的藥師於專業進階時參考。

此專業進階制度之P1-P3資格,各家醫院可參照臺灣臨床藥學會所公布之辦法執行,P4資格則須經由學會複審以取得資格。從102年開始,便有許多在醫院執業的藥師向學會提出P4資格的複審,並順利取得資格。今年4月9日,臺灣臨床藥學會公布「醫院資深主管級藥師P4資格認證辦法」,主要是為在醫院執業許久的資深主管藥師,提供另一條取得P4資格的管道,其中差異點可由右表說明。

需要申請P4資格認證的醫院資深藥師們手腳要快,好好把握這難得的機會,目前此辦法申請期限至105年12月31日截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