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理事長的一封信

發表於
   資料來源:藥師週刊(第1923期)
   記者: 
   日期:06月29日
 
   

 

 

 

親愛的藥師們!唯有團結,才能打贏這場維護國民健康的聖戰!

去年,為了藥師法第11條、動物使用人藥等涉及公益的重大問題,藥師進行了一連串大大小小的抗議行動,蜀平看到大家不分你我團結合作,全台總動員,冒著大雨、不畏風寒,為了民眾用藥安全,奮勇走上街頭,大家正義的呼聲,歷歷刻印在蜀平心中。這就是蜀平心中的藥師,這就是團結的藥師大家庭。

而今,衛福部中醫藥司不顧藥學專業,於6月15日召開研商「建立中藥師制度」會議,藥師公會與全國八大藥學系站在同一陣線,聯合聲明為保障全民用藥安全「堅決反對設置中藥師」。八大藥學院院長、主任及師長不惜放下為人師表的尊嚴,親自在衛福部門前舉牌嚴正抗議這項制度的荒謬。終於在大家齊心努力下,暫時擋下政府想要作成錯誤決策的企圖。

但是更大的考驗還在我們面前,為了恪盡藥師的社會責任,如何爭取民意認同,獲得大多數的立委支持,是我們當前最重大努力的目標;我相信唯有藥師精誠團結才能感動立委,並發自內心的為藥師挺身而出。

蜀平強力呼籲,一個人的力量畢竟有極限,倘若每一位藥師都能尋求自己支持的立委出來力挺藥師,公會幹部團隊強化分工、共同當責的態度,匯集向心力,凝聚團結意識,發揮積沙成塔的力量,當前的種種難關一定可跨越。藥師們切莫事不關己、冷眼旁觀,漠視保障人民用藥安全的天職,要知道時代環境不斷轉變,一定要緊密的團結才能自助而後天助。

最後,更要在此向大家嚴正的表示,藥師是個令人推崇的職業,專業賦予我們救人濟世的使命,個人切勿利用自身專業知法犯法,破壞藥師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良好形象。展望全國四萬名藥師的未來,實踐「用藥安全 健康台灣」的理想,需要你我齊力創造新的共識、團結和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