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薑黃入飲品,提高免疫功能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記者:  郭庚儒
   日期:06月26日
 
   

 

 

 

黃金色澤的薑黃,是近來熱門的明星食物,多項研究都證實,薑黃具有抗癌、預防失智及心血管疾病等功效。究竟薑黃如何食用呢?營養師建議,新鮮的薑黃可切成塊狀煮湯,乾燥的磨成薑黃粉,做成咖哩,或加入茶飲、咖啡都適合,香味特殊、十分迷人。

 

郵政醫院營養師黃淑惠指出,薑黃是薑類的一種,屬於根莖類食物,其氣味、味道較一般薑類特殊,且富含薑黃素,是抗氧化力強的質化素,可以提升人體免疫功能。根據國內外研究發現,薑黃素對於預防癌症有良好功效,尤其針對頭頸癌患者具有抑制癌細胞復發的效果,對於肝炎病毒也有抑制的作用。

 

薑黃如何料理呢?黃淑惠表示,薑黃顏色金黃、有辛辣味,最常用來製作咖哩,咖哩的金黃色就是來自薑黃,食用方式與老薑、嫩薑不同,通常會磨粉入菜食用,最有名的料理就是咖哩。

 

黃淑惠分享,其實薑黃可分成新鮮及乾燥兩種,新鮮的薑黃可以切成塊狀煮湯,或切片入菜;而乾燥的薑黃就是薑黃粉,適合加入各種茶飲、咖啡一起飲用,不過,薑黃屬於燥熱性的食材,體質較熱者不建議多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