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第12屆第8次理監事會議,李蜀平:發揮專業創造用藥安全

發表於
   資料來源:藥師週刊(第1921期)
   記者: 
   日期:06月15日
 
   

 

 

 

藥師公會全聯會於5月24日召開「第12屆第8次理監事暨25縣市藥師公會理事長聯席會議」。理事長李蜀平致詞時表示,藥師是有能力發揮專業、創造全民用藥安全的團體,他感謝全體藥師無私的付出,共同為藥師寫下輝煌的歷史。

 

全聯會監事會召集人古博仁指出,藥師是個有向心力的團體,最近有幾個重要議題攸關全民用藥安全,包括藥學生總額管制、中藥師設立、類固醇藥膏轉類等,全聯會應就問題點,做出妥善的因應及解決辦法,讓藥師專業有發揮的空間。各縣市理事長支持全聯會的力量,也讓全聯會更有向前衝的動力。

 

有關反對中藥師成立、設立藥學生總額管制、反對超商設置藥局、慢箋釋出由社區藥局調劑等議題,理監事會討論如何因應,會中決議分別成立專案小組負責各個議題,研擬完善配套,建構全民用藥安全環境。

 

各校藥學生至社區藥局實習自98學年度開始陸續訂為必修學分,針對藥學生於社區藥局實習相關議題,於理監事會中引發熱烈討論。由於之前第7次理監事會決議未來社區藥局及藥學教育領域發展,其相關評核及認定制度,由全聯會主導並設置標準作業程序;此次理監事會決議全聯會將積極爭取並推動藥學生社區藥局實習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