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年節體內累積毒素多!快吃柑橘、花椰菜助解毒

   資料來源:優活健康網
   記者:  陳承璋
   日期:02月11日
 
   

 

 

 

對於養豬一詞,在年節長假之中,最能展現其風骨。大魚大肉,各種零嘴不限制,油炸類食物全部上桌,幾乎百無禁忌,不少人也樂在其中,但事實上,這幾天下來,所累積的體重,甚至是所累積的體內毒素,恐怕會因此大爆表,專家就提醒,年節之中,不妨能夠多吃花椰菜、大蒜、蘋果,都有助體內環保,促進排毒,年後更可以找尋三五好友一同運動,減重的成功率能因此大幅提升六成以上!

多吃花椰菜 活化體內第二型解毒酵素

為什麼多吃這些食物能促進排毒?台灣國際生命科學會王進崑教授解釋,在人類身體裡擁有第一型與第二型解毒酵素,若身體毒素沒有經過這些酵素「解毒」,毒素就會排不出去。也因此,活化這些解毒酵素,就十足重要,而各種日常生活中,所被熟悉的,以花椰菜為首,到大蒜、菇類,正是啟動解毒開關的關鍵腳色。

他進一步說明,第二型解毒酵素通常具有很強的抗癌及預防細胞突變的功能並有益健康,而日常生活中常吃的菇類、高麗菜、芽球甘藍菜、波菜、薑、富含花青素的莓類、花椰菜、花椰菜苗、大蒜、黃豆、蘋果、紅鳳菜及葡萄等都能有效活化第二型解毒酵素如谷胱甘肽S轉移酶及葡萄糖基轉移酶。

年後呼朋引伴勤運動 甩肉成功率激增

王進崑強調,尤其是十字花科食物中所含的蘿蔔硫素被發現效果最好,此外,過年象徵吉利、平安的柑橘與蘋果,也是活化解毒酵素的好幫手。

除了解毒之外,再加上年後勤快的減重,才能完整拼湊「年後體內環保」的最後一塊拼圖,他說,減重路上不宜孤單,建議能夠找尋好友,相互激勵,甩肉的成功機率可望從20%上升到85%。有助年後能早點讓身體找回健康與輕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