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新北市藥事服務獎,朱立倫頒獎

發表於
   資料來源:藥師週刊(第1903期)
   記者:  新北市記者呂品儀
   日期:01月26日
 
   

 

 

 

隨著國內醫療環境逐漸改善,民眾的健康意識提升,藥師本於保障民眾用藥安全的天職,在公共衛生領域耕耘奉獻,協助民眾藥事照護及用藥安全宣導成效卓著,新北市衛生局於1月8日藥師節前夕公開選拔、表揚藥師,在新莊晶宴會館舉辦第三屆「藥事服務獎」頒獎典禮。獎項分為「社區服務卓越獎」、「臨床服務傑出獎」、「特殊貢獻個人獎」、「特殊貢獻機構獎」、「公共衛生服務站成效優良前4名」、及「大腸癌篩檢轉介成效優良前3名」。

新北市長朱立倫蒞臨頒獎典禮時表示,新北市自102年開始,領先各縣市舉辦第一屆「藥事服務獎」,就是要凸顯並表彰藥師正面多元的形象,以及肯定藥師對廣大群眾服務的精神。新北市目前總計有4,600多位藥師及藥劑生,從中選拔出13位藥師及8家機構接受表揚,可見這份殊榮得來不易。

各位藥師在藥局、醫療院所,不僅要為病人核對處方、提供藥物諮詢與藥事照護,為民眾用藥安全把關,大大提升醫療服務品質以外,更難得的是願意走入社區,不僅成為民眾免費癌症篩檢的轉介窗口與協助長期照顧服務的申請平台,甚至在心情檢測、長者認知功能篩檢等服務也不缺席。藥師對社會的貢獻,已經從臨床上的藥事服務延伸到公共衛生與社區預防保健服務。因此不論得獎與否,藥師深入新北市各個角落,默默為395萬多市民的健康把關,都已經受到市民肯定,感謝全市4600多位藥師生全年無休,守護市民的健康。

除了藥事服務獎,也頒發特殊貢獻醫療機構獎,受獎單位:國泰醫療財團法人汐止國泰綜合醫院藥劑科。特殊貢獻個人獎,受獎人:呂梓璇、蔡佩珊、蕭博文。社區服務卓越獎,受獎人:柯受祿、許有杉、洪秋楓、張玉錦、簡玉佩。臨床服務傑出獎,受獎人:林冠伶、陳貞如、黃如意、楊欣瑜、劉惠雅。公共衛生服務站成效優良前4名,受獎單位:欣民藥局、新埔藥局、再生藥局、九崧藥局。大腸癌篩檢轉介成效優良前3名,受獎單位:新埔藥局、信隆藥局、千大藥局。隨後登場的「第59屆藥師節慶祝大會」,席開110桌,盛況空前。

理事長古博仁藉此向全體藥師致敬,感謝大家的努力付出,緊接著熱鬧的晚會活動陸續進行,包括彩虹太鼓團、新北市四大藥業歌唱班、潘淑薇老師舞蹈團表演、台灣藥師合唱團演唱、允宣太極拳團隊、趙順榮藥師劍術表演…等均博得滿堂彩。最後,在理事長與新當選的第二屆蘇國欽理事長致感謝詞之後,由鄭美淑老師帶動唱「小蘋果」、與「自由自在」的歡樂氣氛中,大家意猶未盡相約明年慶祝藥師節大會再相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