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十心」齊匯聚,迎向多元挑戰

發表於
   資料來源:藥師週刊(第1902期)
   記者:  台南市南瀛理事長 黃昭勳
   日期:01月12日
 
   

 

 

 

在這一年來公會秉持著取之於會員用之於會員的理念,在團隊不餘遺力的付出所呈現的成果如下:

為慶祝103年藥師節,1月12日前往台南科學園區舉辦「遠離藥害,健康走走」活動,帶領全員參訪港香蘭藥廠。2月15~16日、3月1~2日領先全國所有藥師公會開辦「糖尿病衛教師課程訓練」,參加學員250名。3月23日和亞培公司辦理「慢性疾病與醫學營養照護研討會」。因應104年換照所需,分別在5月、6月、7月替會員辦理三場免費25小時繼續教育。

為讓會員上班忙碌之餘也能疏解身心,公會於2月22~23日辦理谷關二日遊、7月13日辦理溪頭一日遊、11月14~16日結合台南縣護理師公會同遊花東三日。為達到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理念,公會也在用藥安全宣導往下扎根,結合在地藥師認養各中小學擔任一校一藥師志工。

4月26日麻豆紀安國小母親節活動,公會李文宗和吳芳春藥師也前往擔任用藥安全宣導講師。為傾聽各會員不同意見來給予公會永續經營,所以在9月14日曾文區、9月28日新化區、10月5日北門區,10月12日新營區、10月19日新豐區舉辦五區會員聯誼座談會。

配合TFDA政策-食品業者登錄,同時讓社區藥局實地了解登錄用意,特於12月14日辦理登錄說明會,且在現場同時開放自然人憑證登入。針對藥師執業處所外執行業務乙事,公會也在12月28日辦理說明會讓會員知悉。

這一年來藥師在服務、照護、執業等大環境都在蛻變,未來公會也將以「十心」,就是用心、貼心、關心、細心、愛心、安心、耐心、信心、良心、仁心藥師互相勉勵,以期待藥師能以愛心擁抱群眾並散播各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