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北市診所委員會參與全聯會座談立共識

發表於
   資料來源:藥師週刊(第1887期)
   記者:  台北市藥師公會委員會委員
   日期:09月29日
 
   

 

 

 

103年度全聯會診所藥師委員會北區座談會,於9月21日在新北市藥師公會召開,台北市藥師公會診所藥師委員會由主委唐逸眉、副主委朱瓊慧、理事施貞秀等人出席參加,藉此座談了解全聯會的業務及建立中央與地方雙向溝通的管道,以利日後相關會議訊息可以順利轉達北市藥師診所藥師會員知悉。

此次座談會由新北市藥師公會理事長古博仁揭開序幕說明藥師的未來發展,分析目前現況並解釋攸關藥師前途的危機與轉機。其次對於支援新制之衝擊與展望,則由全聯會李錦常務闡釋藥師法11條修法的來龍去脈,鉅細靡遺的將修法前後所遭遇到的問題,尤其是與醫事團體、政府官員的抗爭,所有爭取權益的畫面完整呈現。緊接著由全聯會許嘉紋主委分享診所藥師可以執行藥事照護的未來發展,提供診所藥師另一個契機與專業發揮的管道。此外,此次座談會還規劃了診所執業法律課程,尤其是切身藥師權益的勞基法,由具有藥學背景的張耕豪律師來提升藥師法律知識認知。

最後,由全聯會理事長李蜀平以精闢幽默的方式宣導公會的重點任務以及目前衛福部和全聯會的政策、計畫,還包括大家所關心的藥師法11條一處執業的問題。理事長表示,兩處執業影響診所藥師的權益,只有真正實施單軌制提升自我專業價值,才能使藥師收入行情合理化,社會地位提升。

整個座談歷經5小時,引發在場藥師熱烈的討論,並形成以下共識供台北市藥師公會診所藥師參考:

1. 支援制度是在緊急需要時成立,建議支援費用每小時為500元且不低於400元。

2. 堅持一處執業之立法精神。

3. 各公會可成立訴願單位提供會員申訴或檢舉不法醫師(診所)之管道,如有不法情事或遭受不平待遇可向公會訴願單位反映。

4. 診所藥師未來也將有藥事服務計畫可參與以及糖尿病共照網也是在全聯會的規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