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2014年新版「乳癌用藥手冊」免費索取

   資料來源:藥師週刊(第1886期)
   記者:  藥師沈佳錚
   日期:09月22日
 
   

 

 

 

乳癌占國內婦女癌症發生率第一位,根據國民健康局2014年4月15日所發布之統計資料,乳癌發生率已由1995年每十萬人口28.46人,大幅升高至每十萬人口64.3人,且好發年齡有年輕化的趨勢。由於醫藥科技之進展,目前乳癌已非不治之症,若能早期發現並配合治療,其五年存活率可高達九成,加上標靶新藥的研發上市,也使晚期乳癌患者之治療有了一線曙光。

近幾年來乳癌用藥與治療建議不斷更新,也有不少新藥通過臨床試驗並審核上市,而財團法人中華景康藥學基金會亦重新編修「乳癌用藥手冊」,期能使患者與家屬不會因無法即時取得相關用藥知識而感到徬徨無助,讓患者能更安心的接受治療,並循序漸進認識相關抗癌藥品的效益與風險,副作用出現時也能有心理準備,不至於驚慌失措,進而增加患者服藥的安全性及順從性,使病情獲得更好的控制。目前「乳癌用藥手冊」已開放各地醫院之癌症中心或個人免費索取,意者可洽王小姐,電話:02-23930576,電子郵件:ckf8382@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