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疫苗開打第二天,無嚴重不良反應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記者:
日期:98年11月18日


國產新流感疫苗大規模開打進入第二天,這兩天全台各地陸續傳出打針後頭昏、暈倒的個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昨也公布新增三例抗藥性新流感病毒株,但強調三名病患只有輕微肺炎,且均已康復出院。

新增三例抗藥性病毒株 已康復

十月發病的北部五歲與兩歲女童在克流感治療後出現抗藥性,經調查後研判屬於偶發個案。另一名抗藥性病例則為中部十二歲女童,服用克流感一天後依舊發燒,採檢後發現病毒出現抗藥性,不能排除是一開始就感染到抗藥性病毒株,目前採檢十多名女童同學,尚未檢出抗藥性病毒株。

至於暈針反應,衛生署副署長張上淳表示,暈針屬正常現象,對於改變主意想讓孩子打的家長,已研擬補打方案,但必須等到這一波國小學生接種完畢後,再擇期安排。

疾管局局長郭旭崧表示,昨日估計實際接種人數逼近二十萬,雖然打針後頭昏、暈倒的情況的確很多,但無任何嚴重不良反應案例。今後若有死亡、急救、進加護病房、持續發燒等不良反應通報,會先行公布,再啟動調查機制。要避免暈針現象,接種者可採取坐姿、避免空腹。

國軍開始施打H1N1流感疫苗,八八水災救災官兵為最高優先,其次為醫療防疫人員,少將以上高階將領等五十歲以上人員為最後一批疫苗接種對象。

民進黨前任務型國代高嘉瑜染上H1N1新流感,上週六參加台南的抗議馬政府擴大開放美國牛肉進口大遊行,前後恐接觸上千人,高嘉瑜昨晚表示,當天她與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蔡同榮、前黨主席游錫堃、台灣之友會總會會長黃崑虎等人都講滿久的。高嘉瑜正服用克流感,自行隔離中,昨晚已退燒。


連結至流感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