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教導病患如何使用APP提醒吃藥

   資料來源:藥師週刊(第1882期)
   記者:  台南市記者陳佳玲
   日期:08月25日
 
   

 

 

 

智慧型手機及平板已普遍存在台灣人的生活裡,一日沒有行動裝置隨行就渾身感覺不對勁,既然行動裝置如此便利,何不讓行動裝置更便利我們的生活呢?談到按時吃藥,可能是許多人常常做不到的事,常常工作一忙就錯過服藥時間,如果您有這種「症頭」,不妨試試利用APP來提醒吃藥吧!

APP名稱:用藥提醒(支援語言-英文、繁體中文、簡體中文)

Android 3.0版本以上及可免費下載使用,使用介面十分可愛,打開首頁即可看見可愛護士,使用十分簡單且容易上手。

用藥紀錄

程式裡面有「藥品管理」功能,可以將目前有在服用的藥品鍵入系統(可輸入藥名、藥品形狀顏色、劑量、服用頻次及注意事項),系統可以生成「用藥紀錄」,在每次使用藥品後還可以把使用後的感覺及反應寫入紀錄裡,以後若是發生不良反應也有紀錄可查。

系統裡可以設定使用者資料,也可以設定鈴聲提醒用藥時間到了,如果擔心資料外洩,可以設定登入之隱私管理,使用密碼登入程式以防用藥資料外流。家人也可以利用此程式了解家中老年人之用藥情形,資料可以在「設定」功能裡進行備份,方便日後追蹤用。

藉由APP功能強化用藥之遵從性,既方便又簡單,有興趣的夥伴不妨試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