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中國初級衛生健保會訪全聯會

發表於
   資料來源:藥師週刊(第1882期)
   記者: 
   日期:08月25日
 
   

 

 

 

中國初級衛生保健基金會於8月20日造訪藥師公會全聯會,並進行「兩岸醫療交流會議」。由健保署專門委員陳美杏簡介台灣全民健康保險制度概況、藥師公會全聯會藥事照護發展中心執行長譚延輝介紹台灣藥事照護經驗。藥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李蜀平指出,在台灣,藥師專業的發揮,仍有努力空間,期望在目前高齡化下,讓長輩活得更健康。

中國初級衛生保健基金會醫衛政策首席專家何維,本身是協和醫科大學教授、農工黨中央副主席兼秘書長,亦是原衛生部科技司司長,這次率領數位醫藥專家學者赴台考察,首站到藥師公會全聯會,進行兩岸醫療交流。

何維是第一次來台灣,對台灣的健保制度感到興趣,他抱持交流學習的態度,並直呼台灣人的熱情好客。何維介紹大陸醫療改革現況與藥物政策,期望藉由兩岸交流,透過舉辦研討會、定期會議等,達到雙方學術交流、經驗分享、產業推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