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您今天協助戒菸了嗎?請搜尋二代戒菸『藥』健康

發表於
   資料來源:藥師週刊(第1880期)
   記者:  藥師蔡育儒
   日期:08月11日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鑑於藥師擁有專業背景以及社區藥局分布甚廣,可提供吸菸者良好可近性、可接受性之戒菸治療服務,於101年9月1日起開放社區藥局戒菸衛教師認證,將藥師正式納入「二代戒菸治療試辦計畫」,讓藥師可以運用行為、認知模式等衛教技巧,提供吸菸者專業的諮詢,全程關懷,同時,依照吸菸者的個別狀況,給予尼古丁替代療法與個人化的衛教指導,並透過與個案家庭的協助合作,與個案建立互信的基礎,架構起三方戒菸照護網。

您是否找不到藥事人員戒菸衛教師的培訓課程相關資訊?已經取得高階戒菸衛教師證書的藥師們是否也想要了解與國健署簽約的流程、個案戒菸成功案例的經驗分享或是問題討論,卻苦無一個可以交換資訊的平台呢?

參與藥事人員戒菸衛教培訓課程的藥師日漸增加,與國健署完成簽約的社區藥局即將突破400家!藉由網路無國界概念,以及臉書及時傳遞訊息的功能,藥師公會全聯會在臉書已成立「二代戒菸『藥』健康」的粉絲專頁,除提供即時的服務與最新的資訊外。也期待藥師們能夠把自己參與戒菸的心路歷程發表在平台上,藉由經驗的分享來鼓勵尚未參與或即將投入二代戒菸治療服務的藥師,協助民眾戒菸您也可以做得到!一起讓台灣的吸菸人口能大幅下降,幫助民眾重新贏回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