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學童打疫苗 家長詳讀「同意書」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記者:傅潮標
日期:98年11月17日


        苗栗縣衛生局昨天起委託縣內7家醫院,到校園為國小學生施打H1N1新型流感疫苗,首日共有13所學校、3119人完成接種,沒有不良反應的通報;衛生局說,國小1年級到3年級學童應接種2劑,間隔至少3週以上,流感疫苗可和其他疫苗同時接種。

注意不宜狀況 簽名後才打

        衛生局提醒家長,有下列狀況的孩子不宜接種H1N1疫苗:對蛋白質或疫苗其他成分過敏、以往注射流感疫苗曾發生不良反應、經醫師評估不適合接種、特殊疾病或狀況須先經醫生診斷是否適合接種、發燒或急性疾病應延後接種。

        衛生局統計,全縣各級學校因新型流感疫情停課,目前累計達74所、228班,為防止疫情在校園蔓延,與衛生署苗栗醫院、苗栗市大千、弘大醫院,與頭份鎮為 恭、重光醫院,苑裡鎮李綜合醫院及竹南鎮慈佑醫院合作,昨起為小學生接種,23日起為國中生,30日起是高中、職學生,總數有9萬1509人。

        衛生局長羅財樟表示,H1N1新型流感疫苗是非常安全、有效的疫苗,必須由家長簽名同意後才可施打;接種前,醫生會為每名學生實施健康評估及核對名冊, 當天因故無法接種,家長可另外到衛生所預約。1到6歲幼童、重大傷病患、孕婦等,可攜帶相關證件到合約醫療院所免費接種。


連結至流感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