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98年度台北縣藥師公會親子自強活動 - 飛牛牧場,圓滿順利完成

 

11月15日由理事長古博仁帶領下,展開了本次的親子自強活動,出發時由公會為大家準備精致的早餐以補充大家的活力。在車上古理事長及常務理監事和 大家報告,台北縣藥師公會現況、會務運作情形、居家照護等,期盼各位藥師能共同為藥師的未來打拼,關懷弱勢造福人群,以提升藥師之專業性及能見度。

第一站:「古奇遠眺」新竹八景之一:古奇峰
原稱平埔頂,位於新竹市高峰路,北接十八尖山,南臨青草湖,東有翠碧岩、清華園,西可眺望台海晚霞,山川秀麗,以「古奇眺望」名列新竹十二勝之一。 古奇峰風景區以廟宇和神像為名,有普天宮、翠壁岩、清泉寺、圓光寺、法玉寺及碧雲寺等寺字,其中以普天宮最具規模。「普天宮」即關公廟,建於民國六十年, 以關公塑像為造型,高為120尺,稱霸東南亞;內部共分九層,每層設有一意義深遠的文物或觀賞用圖像。廟前廣場的山谷地,則闢為古奇峰育樂園。
大家在此除了可觀賞到東南亞最具規模的關公塑像,於風景區內可看到各種以中國民俗風情為特色的展覽館場,在四周環繞的自然綠意中,不免讓人心曠神怡。

第二站:新竹玻璃博物館:
座落於新竹公園西北方。其原始建築物建於1936年,設計師為手島誠吾,最早是日本皇族及高官來 台巡視時作為行館及宴客用的自治會館。台灣光復後,成為接收委員會的住所,其後又有美軍顧問團進駐,之後又為憲兵駐所。最後才於二十世紀末期開始改建成博 物館,正式開館日期為1999年12月18日,改建的事宜及規劃是由建築師季鐵男與陳國寧教授共同處理,而目標是成為一個與產業結合的非營利性的永久機 構。希望能夠結合文化與觀光資源,協助新竹玻璃產業昇級,讓民眾及業者參與,故同時也為新竹市民休憩的好地方。
於玻璃博物管的大門口,大家合影留念,和樂融融;在玻璃博物館中,大家藉由欣賞各式典藏的玻璃藝術作品,瞭解璃玻工藝於台灣的發展歷史、台灣玻璃產業的現況及水平,讓親子們共同享受這玻璃藝術的饗宴。

中午於台灣水牛城享用美味的餐點後,於園區遊走觀看各種野生動物後,隨即前往「飛牛牧場」。

第三站:苗栗「飛牛牧場」:
進入園區前的林蔭道路,隨著徐徐微風搖曳的樹影,印入眼前的美景,舒解了大家平日工作的疲憊。車上的孩童們開心期待的呼喚著:「飛牛牧場到了!」,大家們也開心的牽著小孩的手一同步入這個美麗的牧場,進入園區後,和家人們共同參與各式趣味DIY製作體驗活動,依照著老師們的教學,大家分工合作一起做出專屬的餅乾、小蛋糕和冰淇淋,共同享受親子活動,趣味無窮。
於小餅乾、小蛋糕烘焙等候時間,遊走於牧場中,欣賞山光美色並可看到許多的野動物於牧場中悠閒的生活中,而孩童們於園區內可餵食小兔子、小牛、小羊等動物,體驗大自然。隨著天色漸暗,大家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上車,前往晚餐用餐地點,享用由全體理監事為大家精心準備最有人情味的好味道「通霄辦桌」,讓大家在享受美景後,品嘗美食,在廟口除了合影留念外並於布條上簽名以示紀念,也為11月份的壽星慶祝生日。

感謝各位藥師的參與,若有任何的意見歡迎向公會反應,也期盼公會所舉辦的各式活動,大家能踴躍的參與,同心同心共同為藥師的未來打拼和努力。


備註:若有自強活動照片,願意提供公會存查紀念的藥師朋友們,歡迎您聯絡林先生(2278-1062 轉 14),感謝您。

活動寫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