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新北市藥師公會愛心捐血暨用藥安全宣導活動

發表於
   主辦單位:新北市藥師公會
   活動內容:(一)愛心捐血活動 (二)用藥安全宣導活動
   活動時間:103年06月15日(星期日)10:00–18:00
   參與對象:符合捐血條件之一般民眾。
   辦理地點:新北市新莊區中華路一段、復興路一段交叉路口
   活動概要:
 
   

 

 

 

一、目的:為響應政府捐血活動政策,並推動藥師專業形象故舉辦『愛心捐血暨用藥安全宣導』活動,藉以回饋鄉里並促進民眾正確用藥觀念。
說明:推動捐血活動,將每位捐血人的愛心傳送給需要幫助的人,讓“捐血一袋,救人一命”不僅只於口號,而是化為實際上的行動,藉助大家的力量來響應捐血活動,讓愛心不落人後。結合捐血活動另擺設攤位辦理用藥安全宣導活動,就參與活動之民眾進行衛教,深化民眾正確用藥觀念、增進公會能見度,並提升民眾好感度,塑造公會關懷社會形象。

二、主辦單位:新北市藥師公會

三、活動內容:
(一)捐血活動:依照捐血活動流程辦理。
(二)用藥安全宣導活動:於捐血車外設置帳篷擺設用藥安全宣導攤位,由專業藥師提供參與活動之民眾諮詢服務,就民眾對於用藥方面之問題提供相關的解答,藉此建立民眾正確用藥觀念,讓民眾了解到正確用藥的重要性,並深化民眾用藥知能,保障民眾健康。

四、活動時間:103年06月15日(星期日)10:00–18:00

五、參與對象:符合捐血條件之一般民眾。

六、辦理地點:新北市新莊區中華路一段、復興路一段交叉路口(近中華路一段、黃昏市場對面道路旁停車格)。

七、活動主題:
1、愛心捐血活動流程:
步驟一:新莊號捐血車上備有號碼牌,先依民眾或藥師之先後次序發放號碼牌,並邀請至等帶區參加用藥安全宣導之活動。
步驟二:待叫到己身號碼,進入捐血車開始基礎檢驗後,開始捐血。
步驟三:捐血完畢時,先至捐血車上之休息區稍作暫息。
步驟四:下車後,隨側之工作同仁注意捐血者是否有暈眩等不適症狀,若無任何不適徵狀,現場贈予禮品並離開;若捐血者產生不適反應,即刻招喚台北捐血中心工作人員予以協助。
2、用藥安全宣導活動

八、活動流程:

   時間         內容
08:30 – 10:00     活動場地佈置
10:00 – 18:00     捐血活動 & 用藥安全宣導活動
18:00 – 18:30     活動場地善後

 

九、承辦人:王筑君 幹事(02-2278-327702-2278-3277 # 13)
十、交通指引:新莊綜合運動場旁(新北市新莊區中華路一段+復興路一段交叉口)
公車:299至新莊體育館下車、99至新莊體育館下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