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烘焙趣味糕點,向藥師媽媽致敬

發表於
   資料來源:藥師週刊(第1867期)
   記者:  藥師呂品儀
   日期:05月12日
 
   

 

 

 

飲水思源、幸福不忘父母恩;母親節將近,新北市藥師公會女藥師委員會特別舉辦母親節親子同樂趣味糕點製作,一方面能藉由活動對藥師媽媽們表達敬意,二方面也能讓會員們藉由活動聯絡感情話家常,促進會員的交流紓解工作壓力。

5月4日早上10點所有參與活動的會員,齊聚坐落於新北市新莊區的中國餐飲協會,由曾獲得2012年全國餐飲師鐸獎的沈佑諭教師以及米崎兒子工坊的李明忠老師教學,以事先準備的講義,清楚的說明乳酪蛋糕原料比例、材料先後加入次序、及注意事項,讓我們輕鬆學會乳酪蛋糕的製作。緊接著教導日式葡萄酥餅及巧克力堅果餅的製作,並讓每位學員親自動手參與餅乾的製作,當每位學員戴上手套,摸到餅團的同時,每個人充滿好奇與幸福的表情洋溢於臉上,有人做「愛心型」;有人做「傳統餅乾型」;更有人發揮創意連「老鼠造型」餅乾都出現了,還有學員自備芝麻、堅果類自行加料,過程中充滿趣味,同時也達到真正的會員交流。

在等待蛋糕與餅乾烘培的時間,則由筆者串場,請理事長古博仁致勉勵詞。而對於此次活動主委楊孟慈也感謝理事長的支持與愛護,同時更感謝熱情參與的藥師夥伴們,請大家給自己一個熱烈掌聲。

哈!哈!熱呼呼香噴噴的蛋糕及餅乾終於出爐了,大家興高采烈的品嘗著自己的作品,最後每個人帶著一盒蛋糕,一朵主委贈送的康乃馨花,幸福洋溢的相約下次再相會,希望公會經常舉辦聯誼活動,讓大家有吃擱有掠(台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