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鐵馬隊成員感言

發表於
   資料來源:藥師週刊(第1865期)
   記者: 
   日期:04月28日
 
   

 

 

 

陳來元/領隊

我來自新竹市藥師公會,是公會的總幹事(藥師)也是這次鐵馬隊的領隊。隊員們是經由藥師週刊公告自行報名的,五天的行程彼此從陌生到熟識,第一站(高雄)還很生疏缺乏默契,第二站(嘉義)就有了團隊精神,第三站(台中)就有了很大進步,第四站(新竹)就更爐火純青了,抵達第五站(新北市)才下午二點半,到此發揮得淋漓盡致!420全聯會鐵馬隊種子隊員就此產生,往後每位勇士都可以當領隊到縣市藥師公會去散播。這五天要感謝全國藥師及各縣市公會沿途的支持與鼓勵,因為有您的支持,鐵馬隊才能順利完成此次的壯舉。全聯會鐵馬隊的成立,是創新的一小步,卻是全國藥師前進的一大步!

洪本洲/教練

人生的選擇很多,是被動或主動就在「慧根」。對於鐵馬隊從高雄騎到台北迢迢長路,除了要有信心以外就是「會跟」跟對人省時省力,一個個音符累加變成動人樂章;一段段騎車累積出英雄路,現代愚公移山精神,順利完成全聯會交付重大任務。

李懋英/藥師隊員

鐵馬用藥安全宣導隊五天行程在大家的歡笑及汗水中圓滿落幕,首先感謝全聯會以及所有幕僚鼎力相助和地方公會盛情接待。讓我有幸得以參加此次盛會,旅程中教練多次出手救援,萬般感謝。全聯會費心辦「用藥安全路,藥師來照護」宣導活動,冀望此番經咱們的努力,及透過媒體宣傳,能讓民眾真正瞭解藥師是照護病人用藥的守護者。

汪政毅/藥師隊員

感謝全聯會有「藥師凸台灣 藥師鐵馬隊」這個活動,才有機會認識這群來自全國各地區的藥師菁英,真正用行動愛台灣,宣導民眾用藥安全,避免重複用藥與無效醫療的觀念,不僅為民眾身體健康盡一份心力也為現在這執業艱困的藥師環境,凝聚大家的向心。感恩每個參與鐵馬隊的優秀藥師們,在你們身上我學到了無比的信心與勇氣,堅持到最後終於完成此壯舉。

林秀芬/藥師隊員

此次藥師鐵馬宣導隊單車上都插一隻旗子,很顯眼。有機車騎士放慢速度與我併行,就為了要看旗子上寫什麼,我就用台語大聲告訴他:「用藥要問藥師,不要自己亂吃藥,並祝他身體健康。」我想這樣應該或多或少有達到宣導的目的。

林於誠/藥師隊員

有人為慢活而騎車,有人為騎車而騎車,有人為運動而騎車,有人為使命而騎車,有人為毅力而騎車,有人為決心而騎車。藥師鐵馬隊從高雄一踩一輪印,凸了四天430公里到台北,其意義就是要向國人展現藥師在用藥安全路藥師來照護上,用使命、有決心與毅力持續做下去。

柯廷佳/藥師隊員

感恩能夠參與此次令人難以忘懷的盛會—鐵馬宣導隊「高雄到台北,鐵馬凸台灣」,沿途中看著一群威風凜凜、埋頭努力、咬緊牙關的戰士們,感受到大家旺盛的戰鬥力、不畏艱難的完成宣導使命,尤其是三位已做阿公了,不屈不撓的毅力,挑戰自我的決心,更是令我們欽佩不已,象徵著在這條用藥安全路上,藥師們同舟共濟、勇往直前的決心與毅力。

許烜彰/藥師隊員

感謝全聯會舉辦此次鐵馬宣導活動。高雄騎往台北,每一位藥師肩負宣導用藥安全為民眾健康把關的重任,領隊以67歲高齡,奮勇向前、不屈不撓、不畏烈陽酷熱、陡坡難行,帶領後輩勇往直前。這精神正代表藥師在全國各地,為民眾用藥安全把關,不辭辛苦、永不懈怠精神。

陳勝利/藥師隊員

本次活動是毅力、耐力、念力的結合,從沒騎乘長途經驗的我,第一天到善化農會前腳就抽筋,揉揉腳繼續啟程,到達嘉義北回歸線仍不能休息還要遊街。晚上教練說:「RPM觀念,腳踏車是腳踩的動力轉速,依個人體力腳踏轉速不同,一般速率一分鐘60下。在平地隨轉速不要用力踩,在調整休息,下坡變高速檔轉數一樣,是在休息,上坡換低速檔要用力踩,轉速一樣。」這樣的技巧,我體悟到了,接下的行程就一路順暢到台北,很感謝這一路相伴及協助的藥師,完美達成任務。

謝忠德/藥師隊員

非常榮幸參加鐵馬隊一路從高雄騎到台北,沿途感受美好風光及各縣市藥師的熱情和協助宣導藥事照護,深感是一項具有義意的活動,除了可以幫助藥師走出藥局,更可強健藥師體魄,希望全聯會可以延續辦理,讓更多藥師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