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年輕人抽大麻恐致嚴重心臟病

   資料來源:中央通訊社
   記者:  陳怡君
   日期:04月25日
 
   

 

 

 

法國研究今天指出,吸食大麻的年輕成人可能會有嚴重,甚至致命的心臟問題風險。

隨著更多國家放寬大麻的使用限制,加上醫藥用大麻在治療某些健康問題也愈來愈普及,這篇發表在「美國心臟協會期刊」(Journal of the American HeartAssociation)的研究,引發大麻安全性的新隱憂。

在這項研究中,心臟併發症的風險看起來不大。在2006年至2010年間,近2000人因大麻導致的併發症就醫。

但其中35人,相當於2%,發生心臟病發或大腦動脈與四肢相關的循環問題。

研究人員表示,更大的隱憂在於高死亡率,出現心血管併發症的患者中,有1/4死亡。

分析也發現,通報心血管併發症的百分比在2006年至2010年間超過3倍。

研究主持人、法國土魯斯大學中心醫院(CentreHospitalier Universitaire de Toulouse)的朱安尤斯(Emilie Jouanjus)說:「大眾認為大麻無害,大麻可能危害健康的資訊必須讓大眾、政策制定者與醫護人員知道。」

朱安尤斯說:「大麻對心血管的負面影響已有充分證據,尤以年輕人傷害最大。」

朱安尤斯表示,醫師應該認知到大麻伴隨的心臟疾病風險,以及對某些患者而言,大麻可能會導致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