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夏日秀美腿!無疤瘦小腿術超夯

   資料來源:台灣新生報
   記者:  蘇湘雲
   日期:04月24日
 
   

 

 

 

隨著天氣漸熱,許多人開始穿著短褲短裙出門,而為了讓雙腿顯得修長,愛美女性紛紛求助整形醫美,希望藉由瘦小腿方式解決粗壯蘿蔔腿的問題,整形外科醫師鄭紹隆表示,注射肉毒桿菌瘦小腿和電針電波神經阻斷法由於術後較不會留下疤痕,比起其他瘦小腿方式更受到女性的歡迎。

一般而言,女性所在意的蘿蔔腿可分為水腫型和肌肉型,水腫型的小腿是由於血液循懷不佳所造成的雙腿浮腫,可透過按摩、抬腳改善浮腫程度;但若是屬於因為運動、穿高跟鞋等原因造成的肌肉型小腿,雖然也可以透過按摩或抬腳方式緩和肌肉線條,但效果緩慢,可考慮利用醫美整形方式加以改善。

治療肌肉型蘿蔔腿問題,常見醫美療程包括注射肉毒桿菌、電針電波神經阻斷法、手術切斷神經和手術切除腓腸肌等方式。

其中切斷神經瘦小腿和手術切除腓腸肌因為術後留有疤痕,不適合無法接受疤痕的人;在這種情況下,就可以採用注射肉毒桿菌或電針電波神經阻斷法,以達到「愛美不留痕跡」的效果。

以注射肉毒桿菌來說,是利用阻斷神經傳遞使肌肉無法收縮,進而達到瘦小腿效果;而電針電波神經阻斷法,是經由電針找到支配腓腸肌的神經,再以電波阻斷,藉此方式讓小腿線條更為平順。

擁有甜美長相的上班族小安因為常穿高跟鞋,導致蘿蔔腿情況嚴重,以往在夏天約會時只敢穿長褲或長裙出門,但這次小安為了也想能穿上性感好看的短褲短裙,決定透過注射肉毒桿菌方式達到瘦小腿目的,由於療程較為快速,也較不需要恢復期,因此術後生活作息並沒有受到影響,現在的小安終於自信穿上短裙,展現美腿。

鄭紹隆醫師分析,若要避免產生蘿蔔腿,平時應避免增加小腿負擔,盡量避免長時間穿高跟鞋、少爬樓梯以及避免踮腳尖等動作,走路時建議邁開大步走,利用大腿、臀部的肌群一起執行動作,避免身體力量集中在小腿。此外,也應注意並非每個人都適合接受改善蘿蔔腿醫美手術,這是因為療程結束後小腿力量會暫時減弱,因此運動員等小腿長期需要用力的人就不適合這類療程。

鄭紹隆醫師也提醒,民眾術前一定要諮詢專業醫師,並做好充分的溝通、討論和評估。一旦醫師經驗不夠,燒灼錯誤神經、肌肉,很可能就會影響腿部功能。另外,嚴重糖尿病、心肺功能不佳、自體免疫疾病患者都不適合接受外科手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