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孕婦、學齡前幼童 16日起打新流感疫苗


資料來源:台灣新生報
記者:陳元春
日期:98年11月13日


孕婦、學齡前幼童、重大傷病及國小學童訂於下周一,即16日起開打新流感疫苗。衛生署疾病管制局副局長周志浩昨(12)日提醒,除國小學童由醫護人員進到學校接種,上述優先接種族群可攜重大傷病卡、健保卡及身分證,到合約醫療院所接種,且無需支付掛號費等費用。

但對孕婦接種新流感疫苗,還是有部分人存有疑慮。台大醫院小兒部醫師李秉穎重申,不管是懷孕到哪個孕期的孕婦都可接種新流感疫苗,因據過去孕婦接種流感疫苗的經驗看,不管是懷孕一個月或兩個月孕期的孕婦接種疫苗,對胎兒的流產率都沒影響,孕婦打疫苗的利益遠高於風險,盼民眾「別對孕婦打流感疫苗有疑慮」。

醫師李秉穎補充,孕婦因免疫功能差,不管是新流感還是季節流感對孕婦的傷害性很大,打疫苗是就買個保險。

至於快篩陽性,經治療康復的人,可否要再接種新流感疫苗?醫師李秉穎說,建議還是打,因快篩陽性只能證實感染流感,不能分辨是感染新流感或季節流感,「有打有保佑」,仍建議民眾接種。


連結至流感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