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戴奧辛高度致癌 人類經由食物鏈遭毒害


資料來源:中廣新聞網
記者:林憲源
日期:98年11月12日


高雄縣大寮鄉一處養鴨場遭到「戴奧辛」污染,被稱為世紀之毒的「戴奧辛」,主要是因為燃燒含有化學物質「氯」的塑膠等材料所產生,不易分解,半衰期長,而且會因為人類飲食不斷吸收累積,醫學證實戴奧辛跟人類的多種癌症有關。

「戴 奧辛」是兩百多種化學物質的統稱,他們通常是從燃燒含有「氯」的塑膠等材料所產生,像是燃燒塑膠,廢五金等。高雄市衛生局長何啟功說明,「戴奧辛」經由燃 燒產生之後飄散污染土地或水源,「戴奧辛」穩定度高具有親油性,在自然環境中會被動植物吸收,通常都會累積在脂肪內臟等組織,經由食物鏈,人類會吃進更多 的「戴奧辛」,而且無法分解,也無法排出體外,醫學研究也證實「戴奧辛」會導致胎兒缺陷,孕婦流產,也跟肝癌,肺癌,淋巴癌等多種癌症有關。

「戴奧辛」一經吃進體內就會累積無法排出,要避免毒害,只有避免食用「戴奧辛」污染食物一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