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愛逛西藥房,陸客新景點

發表於
   資料來源: 聯合新聞網
   記者:  李樹人
   日期:01月10日
 
   

 

 

 

痠痛貼布 採購No.1

「老闆,你這有一條根嗎?有多少,我買多少!」陸客遊台灣,除了掃貨買面膜,西藥房已成必遊景點之一,大買成藥,連處方藥物也買。台北市林森北路上一家藥局陳姓藥師說,一條根痠痛貼布已取代白花油、綠油精,成為陸客最佳伴手禮,陸客一上門幾乎全被掃光。

藥師柯明道指出,最近兩三年,開在專門提供陸客住宿的旅館飯店附近西藥房生意特別好,因為陸客已將西藥房當成來台必遊的景點,陸客瘋台灣成藥,幾乎什麼藥都買。除了成藥,連需要處方箋才能買的處方藥也極受歡迎。

「台灣藥安全」 客掃貨

在台灣買藥比大陸便宜,不擔心買到偽藥,藥房成為陸客掃貨的必遊景點。胃散、正露丸、綠油精、曼秀雷敦軟膏等為陸客愛買藥品。

雖然不合規定,但有藥師透露,不少陸客上門詢問並購買原廠降血脂、降血壓等藥物,甚至指明要買「威而鋼」、「犀利士」等壯陽藥物,因為這些藥物在大陸售價比台灣還貴,有時還可能買到偽藥。

最近連昂貴癌症用藥也成了熱門詢問商品,藥師透露,在台販售的原廠標靶藥物比大陸還要便宜,就有對岸癌症患者託來台旅遊的親友幫忙打聽購買。

在陸客驚人消費力之下,腸胃藥、止痛藥、感冒藥等成藥業績明顯增加,連「一條根」等痠痛貼布等不能宣傳療效的商品也賣得嚇嚇叫。在導遊強力推薦,加上陸客們口耳相傳,一條根痠痛貼布、藥膏已成陸客來台買藥排行榜的第一名。台北市林森北路聯合藥局陳姓藥師指出,常有操著大陸口音的消費者一進門就指明要買一條根,也不問價格,有多少就買多少,出手相當闊綽。「一條根」痠痛貼布一盒七片裝,約100至120元,對於陸客來說,價廉物美。

一買十打 老牌胃散翻紅

第二名熱銷的成藥則是腸胃用藥,藥師柯明道指出,電視廣告打得越多,就越好賣。像腸胃老藥「張國周強胃散」這一兩年就異軍突起,成為西藥房的暢銷成藥,就與陸客大量購買有關,柯明道說,有陸客人一進門就指定要買「張國周強胃散」,一買就是十幾打。

另外白花油、薄荷棒、曼秀雷敦等單價低的商品也是陸客的必買物,台北市藥師工會常務理事沈采穎說,常見陸客們大掃貨之後,貨架無貨可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