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全聯會爭取合理調劑量,把關全民用藥

發表於
   資料來源:藥師週刊(第1847期)
   記者:
   日期:12月02日
 
   

 

 

 

為維護全民用藥安全、讓藥師專業有更多發揮空間,藥師公會全聯會積極爭取「落實合理調劑量、提高藥事服務費」等,理事長李蜀平認為,「去做,就有機會。」

李蜀平於11月25日敦請國策顧問林水吉、專家學者等召開會議研商執行策略,讓政府瞭解藥師的專業,是守護全民用藥安全不可或缺的防線,應該提供藥師更好發揮的執業環境,創造三贏的新局面,才是全民之福。

李蜀平強調,此次抱持主動積極的態度,面對合理調劑量的問題,從法律的角度及考量各個面向,研擬完備的策略與政府相關單位溝通,會中決議,將於下周起緊鑼密鼓分別召開地區醫院、區域醫院、醫學中心等藥師代表諮商會議。

李蜀平很感謝,能借重國策顧問林水吉的經驗及社會地位,為藥師爭取權益合理調劑量是醫藥分業的前哨站,而健全的醫藥分業單軌制是三萬一千位藥師的理想,只要是對的政策,藥師就義無反顧,最終目的,只為了全民的用藥安全、健康把關。

林水吉表示,基於病人的權益及用藥安全,合理調劑量的要求絕對是必然的要件,台灣的醫療環境,並非單靠醫師或任何一個團體而獨大,需要各個醫事團體都要一起來努力、打拚落實合理調劑量,建立完善的組織架構。

全聯會監事會召集人古博仁也說,面對目前的醫療狀況,公會要努力提升醫療品質、藥師要提升專業、而目前政府的態度是甚麼?反觀,韓國處方規定要百分之百釋出,不然不僅要罰款也要判刑,台灣的政府該拿出魄力,讓台灣醫療環境越來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