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全聯會第12屆第2次理監事會、縣市藥師公會理事長聯席會議:通過多項決議,爭取藥師權益

發表於
   資料來源:藥師週刊(第1845期)
   記者:台南市記者黃大晉
   日期:11月18日
 
   

 

 

 

全聯會第12屆第2次理監事會議暨二十四縣市藥師公會理事長聯席會議於11月13日召開,會中議題與全體藥師權益、社會地位、民眾用藥安全息息相關,李蜀平理事長與全體理監事通過將盡最大努力維護與爭取,當溝通協調仍有極大障礙困難時,不排除走上街頭抗爭,也籲請全體藥師提供可用的政治資源資訊給全聯會一起努力,維護藥師權益。

此次議題包括:藥事法第十一條藥師執業處所應以一處為限之修正案、中藥商及中醫藥司欲修改藥事法103條、獸醫師使用人用藥品治療動物等議題。

其他議題尚有:

(一)國稅局83年訂定之全民健保藥師業務所得費用為20%以及健保業務所得申報80%收入課稅標準已近20年未曾修訂調整,現今藥師執行該項業務所需成本(VPN專線上傳租賃、刷卡機自費、油電雙漲…)已遠高於20年前,影響藥師權益。

(二)近來部份醫院利用健保規定漏洞,假藉各種理由限制與阻礙慢箋釋出的因應策略。

(三)健保局目前抽審健保藥局申報案件之勾稽條件有再溝通減少之必要,以降低健保藥局不必要的業務與資源浪費。除上述議題,總討論議題更多達十餘項。

李蜀平籲請各縣市公會理事長協助溝通推動,亦將會增加到各地公會辦說明會,讓全體藥師更加了解全聯會的方向。

藥師權益的爭取維護是全聯會始終如一的方向與目標,所有幹部將會盡最大的努力奮勇向前,也需要全體藥師的支持。尤其很多議案都與法源基礎有關,決戰於立法院也成了輸贏的關鍵,單靠幹部們的奔走溝通有時候是不夠的,需要的是更多有力的政治資源相挺,因此,李蜀平也不斷籲請藥師同仁們能提供可用的政治資源資訊給全聯會,讓幹部們更有籌碼來奔走維護爭取藥師最大的權益,讓藥師的未來更有遠景與願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