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重陽感恩餐會,資深藥師歡聚

   資料來源:藥師週刊(第1841期)
   記者:新北市記者林高宏
   日期:10月21日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在藥界這個大家庭裡,這句話更無時無刻提醒後輩要懂得尊重前輩們的智慧,沒有前人辛苦種樹,哪來後人悠閒乘涼?體認到敬老尊賢的重要性,新北市藥師公會於10月8日舉辦「102年度資深藥師重陽感恩餐會」,邀請70歲以上的會員共襄盛舉。理事長古博仁帶領理監事及全體會務人員細心籌備,活動場面幸福溫馨。

古博仁感謝前輩們多年來一步一腳印的耕耘,辛苦走過醫藥分業抗爭、走過多少風雨,不離不棄的態度才能造就今日藥師專業形象及全新社會價值,期勉前輩們繼續將經驗薪火相傳,有你們的支持,藥界的未來才會更茁壯。

晚會由最佳主持人陳錦煌與呂品儀藥師擔綱,說學逗唱樣樣來,資深藥師笑得合不攏嘴,高興之餘,77歲的藥師周德慧連番上台獻唱「北國?春」、「客家民謠」。其中73歲的藥師張憲昌,致詞時更是活力充沛、欲罷不能,開心還能與多位同學相見歡,回憶述說多年來藥界發生的點點滴滴,令人印象深刻。77歲的藥師李沐勳也不遑多讓,多位幹部都曾受過他的提攜教誨,看到他依然身強體健、英姿煥發,都不禁向他請教養生之道,秘訣就是「飲食清淡,少吃多走動」,原來,「簡單」就是健康長壽的泉源。

在場年紀最大的是92歲高齡的藥師顏森,坐在輪椅上由家人攙扶進場,雖然口條沒法清楚表達,但從他眼神中所散發出的激情,知道他一輩子以當藥師為榮,「一日為藥,終生唯藥」的情懷,感動在場所有人。

公會挑選去年參加的資深藥師照片,用心製作個人精美相框,並邀請前輩上台由幹部輪流頒發,令與會的資深藥師及家屬們都驚喜不已,並大合唱「甜蜜蜜」,將晚會溫馨氣氛拉至最高潮。不知不覺活動接近尾聲,古博仁率領全體幹部列隊歡送,並代表公會致贈高級拐杖椅,祝福資深藥師前輩,年年有今日,歲歲有今朝。另外,張秀妃顧問親手製作別緻的福祿壽領結,佩戴在與會的藥師前輩身上,襯托出不凡的紳士淑女氣質,為今年重陽敬老晚會增添一段佳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