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植牙怕痛停看聽!慎選醫師讓你擁有一口美牙

   資料來源:今日新聞
   記者:
   日期:9月6日
 
   

 

 

 

享受美食能帶給人快樂,不少民眾也喜歡藉著吃美食來抒發壓力,但在大快朵頤過後,卻也潛藏著註牙危機。近年來,不少民眾皆有植牙需求,但關於坊間又有許多不同的診療項目,欲植牙的患者必須了解哪種療程較適合自己,才能確保植牙後能擁有一口健康的美齒。

植牙診療項目琳瑯滿目,可分為傳統植牙、微創植牙、快速植牙、3D斷層導航植牙及自體骨植牙等,有植牙需求的民眾在挑選植牙療程時,不論選擇哪種植牙方式,都必須仔細評估,並選擇有經驗的醫師進行療程。

需要植牙的患者中,最常見的則是因蛀牙或重度牙周病造成缺牙的民眾,但雖然需植牙的情況相似,需要的療程卻不一定相同。禾睿牙醫診所院長呂睿庭表示,在植牙前患者需與醫師針對本身的牙齒構造及狀況做評估,並與醫師討論出最適合自己的植牙療程,才能確保植牙成功。

呂睿庭指出,因齒槽骨缺損過多的患者,必須將齒槽骨建立完整再進行植牙會得到較好的效果,但其療程較長,無法久等或害怕疼痛患者常會因此卻步。而若是採用目前相當受市場歡迎的水波雷射3D導航植牙,再搭配上傳統的治療方式,則能減少一定程度的腫脹程度與疼痛感,是害怕疼痛的患者不錯的選擇方式。

呂睿庭強調,該植牙方法的優點,在於醫師可在進行植牙治療前評估整個植牙的骨床、鼻竇深度及神經管分布狀態,以避免不可預期的風險。還可藉此判斷患者骨床狀況讓植體植入角度精準,降低風險與患者疼痛與不適感。

另外,全口美觀膺復牙科主治醫師陳思思也特別提醒,不論植牙前後,民眾都應保持良好的習慣,做好口腔清潔工作與維護,包括維持正確的刷牙方式、善用牙線等清潔工具等,才可確保牙齒的健康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