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日喝300毫升大杯美式咖啡因恐超量

   資料來源:台灣新生報
   記者:鍾佩芳
   日期:07月30日
 
   

 

 

 

喝上一杯300毫升的大杯美式咖啡,可能讓你的咖啡因攝取量超出每日的建議量。有少部分同一門市供應的同類咖啡,竟出現咖啡因含量差距的現象。

為調查市售現煮咖啡其咖啡因含量,消保會與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於5月底時抽樣15家業者20家門市的80件現煮咖啡,有9件屬紅色標示(咖啡因201毫 克以上)、黃色標示的有50件(咖啡因介於101毫克至201毫克),而綠色標是有21件(咖啡因在100毫克以下)。且,調查也發現,美式的咖啡因含量 平均高於拿鐵咖啡,每100毫升咖啡平均所含咖啡因量,美式咖啡平均含量為48.7毫克;拿鐵咖啡平均含量為36.8mg毫克。

根據歐盟食品科學專家委員會評估,每人每日咖啡因攝取量在300毫克以下對健康不致造成影響。消保會也曾在95年時以行政指導方式對大型連鎖咖啡店,推動 現煮之咖啡因含量標示措施。此次根據訪查結果,10家業者中僅4家全面於門市明顯處有紅、黃、綠標示。此次檢測,少部分同一門市所供應數杯同類咖啡,竟出 現含量差距近2倍現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