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北縣19歲女新流感死亡 全身紅斑狼瘡病史


資料來源:中廣新聞網
記者:林麗玉
日期:98年10月28日


台北縣再添一例新流感死亡病例,台北縣三重一名19歲女孩,本身有全身性紅斑狼瘡,今年9月22號到醫院例行回診時,因為血壓偏低,醫師建議住院治療,不幸在10月24號死亡,而少女死亡之後,10月27號流感檢體報告出來,確定感染H1N1新型流感陽性,外界懷疑,是不是可能住院時遭感染,衛生局表示,調查與這名病患同病室的病人、還有醫護人員都沒有相關流感症狀。

台 北縣三重一名19歲的少女,從13歲時,遭診斷出罹患全身性紅斑狼瘡自體免疫疾病,長期臥床、多年服用抗免疫製劑及類固醇治療,由某醫學中心追蹤治療。而 這名少女今年在9月22號例行性回醫院返診時,醫師發現血壓偏低,建議入院治療,結果陸續診斷出腎結石、反覆性尿道感染併發細菌性敗血症及黴菌感染,不幸 在10月24號死亡,而這名少女住院期間,進行呼吸道篩檢,檢體報告在死亡之後,10月25號才確定感染A型流感,而之前進行的檢體報告,10月27號再 度確定感染新流感死亡。台北縣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林國甯表示,由於這名病患長期臥床,怎麼會感染新流感,懷疑有沒有可能是在回診、或住院期間遭感染新流 感,不過調查與這名病患同病室的其他病人及醫護人員,都沒有相關流感症狀。這是北縣第7例新流感死亡病例,也是全國第27例。


連結至流感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