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9月健保總額協商事關重大,李蜀平:全體理監事團結一致

發表於
   資料來源:藥師週刊(第1828期)
   記者:
   日期:
 
   

 

 

 

↑藥師公會全聯會於7月18日召開第11屆第33次常務理監事會,理事長李蜀平(左圖左)指出,健保總額協商事關重大,呼籲理監事團結一致。

 

【本刊訊】

 

藥師公會全聯會於7月18日召開第11屆第33次常務理監事會,會中理事長李蜀平指出,全聯會第十二屆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原表定9月召開,但適逢健保總額 協商事關重大,基於維護全體藥師權益及全民用藥安全,故擬定提前召開,並在6月19日第11屆第12次理監事會在場理監事通過提早舉行,由於事後有理監事 表示反對,故在此次常務會中決議,第12屆會員代表大會時間,將在法定程序排定時間舉行。

李蜀平感謝幹部義務地為會員服務,並秉持著永不懈怠的態度,堅守崗位努力至最後,他指出,9月份健保總額協商仍有很大的努力空間,需要大家團結一致才能達 成使命,關於大法官召開憲法法庭辯論「藥師法第11條」限制一處執業是否違憲,他很遺憾有人為了私利,卻破壞藥師的專業形象,他期望全國藥師應負起守護全 民用藥安全的重責大任。

為全面照護民眾用藥安全,由於自公告實施醫藥分業至今已超過十年,山地、離島地區民眾迄今未由醫師、藥師雙重把關,捍衛用藥安全,造成醫療資源長期分布不 均,危害上述地區民眾健康,常務會中決議,函請衛生署修正山地及離島地區指標條件,為西醫診所周圍1.8公里內有健保特約藥局者應實施醫藥分業,以鼓勵藥 事人員進駐該區,由醫師看診、藥事人員調劑雙重把關照護全體國民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