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國健署換Logo,3P變4P

發表於
   資料來源:台灣新生報
   記者:陳敬哲
   日期:7月25日
 
   

 

 

 

3P變4P,國健署更改新LOGO。國健署舊有標示, 以英文「BHP」為設計元素,構成三個綠人,卻讓人有3P的遐想,有圖像不雅之嫌,藉著衛福部改組,國健署成立,更換新徽章,利用手指與綠色概念,象徵國 健署關心台灣不同族群、性別、職業的每一個人,也讓人有平靜舒適之感。

國健署署長邱淑媞表示,新的標誌簡單俐落、給人很大的想像空間,四支手指代表士、農、工、商,或產、官、學、民,大拇指如同國健署,守護每一個民眾的健 康,手掌是一個守護的平台,每一個人都可以在平等的條件下,擁有同等的健康發展,希望大家都能有希望的生產下一代,老化社會可以和諧和活躍。

邱淑媞接著說,標誌從3P變4P,更代表國健署要持續推動增進健康(Promotion)、預防疾病(Prevention)、安全防護 (Protection)、全民參與(Participation),尤其要減少健康不平等,計畫發行國民健康年報,監測不同縣市民眾健康,同時分析台灣 人與國際間的健康差距,希望透過這些努力,讓台灣成為各國間的健康領航者。

邱淑媞補充,更改新標誌歷經約三個月時間,先在網路上找尋設計公司,在洽詢合適的設計理念,最後選擇設計者後,又經過不斷修改,才終於定案,藉著國健署成立,原本舊有標示都要更換,所以花費經費相當節省,大概不到十萬元,不用圓形圖示,也象徵二十一世紀要用新觀念面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