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衛生福利部掛牌,邱文達當首任部長

發表於
   資料來源:台灣新生報
   記者:陳敬哲
   日期:7月24日
 
   

 

 

 

衛生福利部於昨(二十三)日正式掛牌,邱文達擔任首位 部長,總統馬英九、行政院長江宜樺、政務委員張善政,皆出席布達儀式,未來醫療與社會福利將合而為一,因應台灣少子化與人口老化問題,而典禮場外,大埔自 救會支持者聞訊趕到,與警察發生對峙,造成肢體衝突,抗議者受傷送醫。

馬英九在典禮會場說,場外祝賀的花籃,都寫著任重道遠,代表衛福部將來對民眾有重大責任,衛生是為了預防疾病,保護人民健康,福利是提升人民福祉,民國一 百一十四年,台灣將進入超高齡社會,面對少子與高齡結構,衛福部必須善加協調轄下單位,加強對民眾的服務,讓人民對政府施政有感。

行政院院長江宜樺表示,四年前規劃組織改造,計畫將三十七個部會,精簡為二十九個部會,衛生福利部就是首要考量要件,因應人口結構改變,民眾從出生到死 亡,都應該有統籌政策規劃,感謝立法院不分黨派,支持組織法通過,身為督導機關,期盼衛福部能盡快展開藍圖,虛心與各專家請教各種意見。

衛福部部長邱文達說,這次改組是民國六十年衛生署成立以來,最大幅度的變革,整合衛生醫藥與社會福利,全方位照顧國人的生理與心理,衛福部將約有一萬三千 名員額,一年預算達一千六百億,必須提高品質與效率,落實衛生醫藥十二大施政方向、社會福利十大施政方向,打破「因病而貧」、「因貧而並」的循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