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狂犬疫苗憂不足,3族群優先施打!

   資料來源:華人健康網
   記者:
   日期:07月18日
 
   

 

 

 

官方宣稱絕跡52年的狂犬病正式宣告破功!在農委會在召開專家會議後,承認日前發現的3隻病死鼬獾為染狂犬病死亡,面 對比布袋還大的防疫漏洞,除飼主應帶家中犬貓打狂犬病疫苗,飼主可先不用打;疾管局也決議將目前人用狂犬病疫苗從400劑加購至1000劑,由3大族群優 先接種。

當全台灣都在關注洪仲丘遭禁閉虐死案時,一周前媒體爆出去年中至今年初,在南投魚池鄉、鹿谷鄉和雲林古坑發現的3隻病死鼬獾疑因狂犬病毒死亡,一周 後農委會於16日召開專家會議確認屬實,台灣也從全球10個非狂犬病疫區中除名,若人若遭染狂犬病毒動物咬傷,死亡率近百分之百。

3大族群優先施打

除了全台飼主應帶家中犬貓施打狂犬病疫苗,疾管局指出,目前從國際上搶購來1000劑的人用狂犬病疫苗,預計首批在8月底、9月初可以到位,由於數量有限,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 (ACIP)臨時會議決議後,狂犬病疫苗優先施打對象包括:

1. 南投縣魚池鄉及鹿谷鄉、雲林縣古坑鄉及其他卅個山地鄉,遭受野生哺乳類動物、流浪犬貓抓咬傷者。

2. 上述地區家犬或家貓出現疑似狂犬病症狀,飼主經評估後,也可接種。

3. 其他地區曾被野生哺乳類動物(不含流浪犬貓)抓咬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