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高縣衛局:特約醫院克流感及快篩試紙無虞


資料來源:中央社
記者:陳守國
日期:98年10月27日


1名39歲婦女感染H1N1新型流感,因醫院欠缺克流感而死亡。高雄縣政府衛生局長黃志中今天表示,全縣123家備有克流感及快篩新型流感的醫療院所,藥劑、試紙都沒有缺貨之虞。

黃志中表示,截至今天,高縣有32例新型流感住院病例,其中1例死亡、12例在加護病房治療,平均住院1到 2週。自開學迄今,54所學校、99個班級因新型流感而停課,目前還停課中的15所學校16班,縣府會持續監視學校疫情,並加強衛教宣導。

他表示,H1N1疫苗從11月起分階段施打, 1日是災區安置場所民眾,2日是第一線醫護人員,9日是6個月以上未滿1歲嬰兒。16日起如國光疫苗取得使用許可,則第2、3、4順位孕婦、1歲以上到國小入學前幼兒、重大傷病者將同時開打,提醒民眾按施打順序到醫療院所接種。

黃志中表示,邁入秋冬之際,除美國已宣布進入新流感緊急狀態,國內專家也憂心地表示,2週後將邁入流感高峰期,是防疫最嚴峻的時期。民眾如出現症狀,請儘速到備有克流感及快篩醫療院所就醫,以免延誤病情。


連結至流感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