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男治禿中藥兩小時吃一次,反藥物中毒且更禿!

   資料來源:UHO優活健康網
   記者:陳承璋
   日期:07月05日
 
   

 

 

 

不管是男性或是女性,只要開始出現掉髮情形,頭皮一天比一天還要明顯且光亮,難免會讓人開始擔心自己會不會禿頭!高雄就有一名四十多歲的男子,開始出現中年禿之後,慌張的不得了,卻找上了中醫希望能藉由中藥來改善禿頭狀況,而求禿頭快好心切的他,卻把中藥加倍服用,兩小時就吃一次,竟讓他掉髮更快且出現藥物中毒的的現象。

男子亂吃藥 半年已練成他人三年禿頭功

這名男子,就醫時出現黑眼圈加重且有腹痛的情況,經醫生一問之下,才知道他為了治禿頭狂吃中藥,不僅禿頭沒好,反而還傷了身體。育髮科醫師張祺璋指出,這名男子就診時因為清潔沒有做好,頭皮出現紅腫發炎的現象,而他的掉髮量,因為大量的服用過量中藥,讓他出現暫時性的大量掉髮,別人要三年才禿,他卻只花了短短幾個月,就已「練成」別人需三年才能達到的禿頭功!

掉髮別亂吃藥 應迅速就醫

張祺璋也說,其實掉髮的原因很多,除了體內賀爾蒙因素導致的雄性禿外,壓力大或睡眠不足,也都可能導致掉髮。而夏天因為天氣熱,頭皮油脂分泌旺盛,也會導致掉髮,而像這名男性是因本身就有掉髮問題,又加上中藥亂吃,反而造成暫時性的大量掉髮。因此他也建議,最重要的是,發生落髮現象時,千萬不要自己亂吃成藥,以免護髮不成,反而影響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