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佳麗寶回收19項美白品下架

   資料來源:台灣新生報
   記者:陳敬哲
   日期:07月05日
 
   

 

 

 

佳麗寶19項美白化粧品,食藥局勒令下架。日本39位民眾使用相關產品後,皮膚出現「類似局部暫時性黑色素減少現象」,台灣雖然尚未有類似通報案例,但謹慎起見必須回收所有商品不得販售,釐清造成原因前,不得進口或上架販售,違者將依法辦理。

食藥局醫粧組技正鄧書芳表示,有疑問的佳麗寶19項美白產品,從民國100年至今,台灣共進口約10萬瓶,昨(4)日已要求廠商全面下架回收,民眾最好停 止購買確保自身健康,如果皮膚出現異狀一定要立即就醫,廠商也會無條件回收使用過的美白商品,有任何疑問都可以打電話至佳麗寶公司詢問。

鄧書芳強調,化粧品如果內含有害物質,主管機關可依法禁止輸入、製造、販賣、供應,違法可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併科15萬以下罰金,主管機關也可依 法強制沒收銷毀,民眾如果在通路商發現相關產品,一定要主動通報食藥局或地方衛生局,一定會派相關人員到場稽查,杜絕問題商品販販售。

問題商品包含佳麗寶「ImpressIC淨白化粧水系」系列、「BLANCHIRSuperio」系列、「RMK」系列,食藥局會繼續要求廠商調查上面有多少產品需要回收,所有資料都必須送交食藥局,在定期內完成回收工作,確保民眾不會在市面上買到問題化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