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如何守住完美髮際線不再節節後退

   資料來源:聯合報系 經濟日報
   記者:林曼平
   日期:06月28日
 
   

 

 

 

好萊塢美艷女星梅根福克斯,因為新戲需求將一頭長髮染成重金屬紅色,傳出因此造成嚴重落髮危機,露出超高額頭,引發嘩然討論。

其實現今很多女性因職場壓力,年紀增長或染燙頻繁,急速減肥,懷孕造成的落髮問題所在多有,由於女性平時可用瀏海遮掩,很多人都必須經過朋友提醒或認真照鏡子時才會發現自己頂上真的不如以往茂密了,後退的髮線和禿了的額角竟讓年紀看起來又大許多!

生髮診所院長朱冠州醫師表示,髮際線會影響臉型甚鉅的原因在於,女性理想髮際線與臉型的關係為:髮際線到眉頭,眉頭至鼻尖,鼻尖至下巴剛好為1:1:1之等距離,會呈現女性柔美的感覺,所以一旦髮線後退了,當然就會在視覺上影響到臉型和諧。

只 要經專科醫師診斷評估,採用本身後枕部的健康毛囊供髮移植,透過植髮手術將前額髮際線下移0.5~1公分,就可成功達到調整臉型目的,唯女性術後休止期落 髮比率較高,但待頭髮恢復生長,新長出來的頭髮會像天生一樣自然,約一年半後可看到完整成果,通常女性髮際線植髮不會像男性髮線會隨年齡再持續後退,所以 大部分是屬於僅需一次性就可以完成的手術。

朱冠州醫師提醒患者,女性的髮際線植髮,是一項相當精密的手術,需找有豐富經驗的專科醫師,且醫師要清楚患者臉型及擁有絕對美感;而患者術前必須與醫師溝通且配合術後照顧上須注意的事項,才能達到理想的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