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H1N1機器人 加入防疫陣線


資料來源:民視新聞網
日期:98年10月23日


美國最近有廠商把機器人的技術,運用到新流感的防疫概念上,推出新流感機器人,這款機器人會表現各種新流感可能會出現的症狀,強化醫療人員的臨床反應。

眼角擠出眼淚,還會用微弱的聲音,說自己不能呼吸了,這款在日本展出的新流感機器人,能夠真實示範新流感病患可能發生的症狀,讓醫護人員可以對新流感有完整的認識,有效防堵醫療漏洞。

這款新型機器人,不但有跟真人一樣的皮膚,還會呻吟流淚,如果醫護人員沒有及時給予適當的處置,機器人還會停止呼吸,狀況相當逼真。

新流感機器人不但可以訓練醫護人員,就連一般民眾也可以覺得相當受用,可以從中獲得健康新知,加入防疫陣線,一起對抗新流感。

這款機器人,是在東京一場安全貿易大展展出,會場除了有這款機器人外,還有許多像是口罩和防護衣,一樣受到廠商和民眾高度詢問。(民視新聞吳若望綜合報導)


連結至流感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