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松護友「FOREVER YOUNG」老人居家安全好夥伴

   資料來源:聯合報系 經濟日報
   記者:張傑
   日期:06月26日
 
   

 

 

 

隨著老年人口增加,國內輔具業者近幾年逐漸受到政府重視,被日本評鑑產品領先國際市場多年的松護友工業,以自創「FOREVER YOUNG」品牌行銷市場,深受市場青睞及好評。

該公司總經理林芳鉎表示,取名松護友,就是期盼打造公司產品能安全的保護老年人,由於「松」代表著老年人,有著松竹長青的涵義,「護友」象徵自有品牌產品,就像是安全保護著你的朋友一般。

他笑說,松護友,台語諧音:「雄呵訝」,代表著公司經營方向,會越來越有錢,目前公司產品有三大方向,包括洗澡椅(可 360 度旋轉移動並定位)、助行器(腋下拐)及無障礙功能的殘障輔具等,每件輔具產品中,都可看到至少六種專利設計。

早 期從管材加工及運動器材起家的松護友,有鑑於醫療輔具產業興起,以及家中長輩需求,毅然決然投入輔具產業,熟諳開模技術、產品研發及機械原理與實務的林芳 鉎,為了讓洗澡椅組裝更為方便,甚至老年人也可自行組裝,所獨創可調式角管,輔以吸盤式角套,大幅提升洗澡椅的止滑及安全性。

目前公司主要60%營收來自於日本市場,許多國際大廠都紛紛登門尋求代工製造,連TOTO都慕名而來,近年來,不僅獲得日本 SHARP、美國、歐盟、菲律賓及台灣等世界各國肯定,營收急速擴增。

林芳鉎指出,「FOREVER YOUNG」產品具有獨創性,在市場上非常暢銷,像是新一代「三合一推臂椅」,不僅能承重400公斤,其符合人體工學設計,輔以獨創可調式角管及可調整椅臂,更貼近老人居家安全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