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愛滋病年輕化,台南促校園賣保險套

   資料來源:台灣新生報
   記者:許志煌
   日期:6月21日
 
   

 

 

 

愛滋病年輕化引發台南市副市長憂心!台南市副市長顏純左昨(二十)日在行政院會中建議教育部,表達希望大學校園販售保險套或是發送保險套。教育部長蔣偉寧回應,無法以公文直接要求大學遵照辦理,但會盡量要求校方加強教育宣導。

衛生署這個月六日剛剛發布一○一年國人主要死因統計結果報告。其中,有關於青年主要死亡原因部分,統計數字顯示,人類免疫缺乏病毒疾病(愛滋病)首度擠入十大死因,死亡率上升幅度最大,其死亡人數由九十年的一人增加至一○一年的七人,故死亡率上升達七倍之多。

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昨天中午在院會後的記者會上向媒體記者表示,醫師出身的顏純左在院會中臨時動議表達關心愛滋病患者,因為台南市發現罹患愛滋病患的人有升高趨勢。衛生署在會中回應,已經注意到這個現象,行政院長江宜樺指示衛生署研議,以加強愛滋教育與防治。

鄭麗文提及,顏純左在會中建議,可否拜託教育部能否在大學發放保險套或者販賣保險套,可是由於現行大學法的關係,蔣偉寧回應,無法以公文直接要求大學遵照 辦理,但一定會盡量要求校方加強教育宣導。而顏純左則表示,過去成功大學也曾抗拒,但後來由於台南市政府積極溝通,後來成大也同意配合辦理。

對於記者追問,何以台南市政府會重視這項議題,鄭麗文轉述顏純左的講法說,主要是因為愛滋病患年齡層有下降的趨勢,而且多屬於男男性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