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免疫力失調,個人化整腸治癒

   資料來源:
   記者:陳玲芳
   日期:6月20日
 
   

 

 

 

一名正值壯年的企業家,長期喉嚨發炎、口腔潰瘍、關節疼痛、全身黏膜破損無法進食,使用免疫抑制劑和民俗蜂螫療法等治療方式都無法控制與改善,經專業醫師透過「個人化整腸」,改善困擾多年的問題。

另六歲半、患有自閉症的小宇,無法與人互動,免疫力低下、容易感冒,去年底媽媽帶小宇至診所進行「過敏原檢查」,並接受建議於日常飲食中避開過敏原,再搭配服用專屬益生菌,不到半年,小宇的感冒頻率大幅下降,半夜哭鬧無法入眠的情況也好轉。

聯欣診所院長林美秀昨發表「個人化整腸」黃金雙三角建議。她指出,腸道健康狀況與腸道菌叢是影響身體健康的關鍵;國外甚至開始研究「糞便移植法」,將好菌種回腸道來整腸,重建免疫力。

研究發現,近年來感染性疾病發生率逐漸降低,取而代之的是免疫性疾病,從過敏、氣喘、甲狀腺炎到類風濕性關節炎。林美秀指出,改善免疫疾病應從「個人化整 腸」開始調整,並提出「黃金五R」觀念,包含「對食、對時、慢食」三大觀念及行為的培養,透過專業協助量身打造「整腸」生活建議,才能找對方法打造最佳免 疫力。